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mela

2019年,RAIN先生寄給聖誕老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聖誕老人: 很高興能夠寫一封信告訴您,2019年是非常令人驚訝的一年,RAIN行業的發展不但越來越好,許多RAIN方面的人才也重新回到崗位,繼續在RAIN行業為大家服務。 舉個例子,Mr. Sipi Savolainen,他之前是UPM、Smartrac和Walki的資深員工,他離開RAIN行業一年,最後又回到了StoraEnso並繼續在RAIN行業中服務。我們也很幸運地能夠聘請到新的人才進入Voyantic,進一步擴大我們在芬蘭的專業團隊 2019年我們解決了許多問題 一年前,我在寫給您的信中有提到,要擁抱錯誤,面對英國脫歐的議題,雖然我嘗試說服自己要接納脫歐是已成定局的事實,但我發現,不管從哪個觀點來看待這個議題,我並不覺得是個明智的選擇,然而,在三年前的公投已經表現出大部分英國人想脫歐的決心,他們也不需要向聖誕老人許願了,因為他們即將在2020年實現這個夢想。 有件事情讓我非常高興,從今年開始,標籤氾濫 (tag flooding)的問題開始在RAIN會議中進行討論,這意味著大家已經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而技術供應商更能清楚知道該如何處理標籤氾濫的問題。


2020年請讓技術供應商善用全球通用頻段


有件事已經可以確定,ETSI新頻段的範圍更明確了 - 全球將會有一個能夠通用的RAIN RFID頻段,雖然德國尚未決定是否要採用ETSI新頻段,不過,只要不影響到其他地區的推行,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由於以下原因,導致還沒確定新頻段的採用時間:

  1. 歐盟各國制定法規的程序並不是十分清楚透明。

  2. RAIN RFID技術供應商,尤其是讀寫器和天線製造商,他們的產品還無法套用ETSI新頻段。

  3. 歐洲的RAIN解決方案供應商尚未準備好來接受ETSI新頻段,也沒有意願嘗試從ETSI新頻段來獲得更大好處。

雖然如此,聖誕老人您是否能將2020年變成一個準備期,好讓歐洲解決上述2.3項問題呢? 2020年讓RFID技術能在輪胎和汽車工業中找到通用的推廣方式 經過四年的努力,我們不斷更新修改ISO TC31 WG 10標準,ISO Tire RFID系列的標準目前發佈了其中前兩個標準,也就是ISO 20909ISO 20910,剩下兩個標準雖有點延遲,但將會在2020年上半年公布。 ISO 20909標準系列的發布是輪胎製造商之間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接下來,我希望能看到輪胎公司、汽車製造商和相關協會,例如VDA,能一起定義出可被市場接受的通用做法 (Practices),讓裝有RAIN標籤的輪胎和汽車零配件為汽車產業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2020年的焦點 親愛的聖誕老人,在一年中您有很多空閒時間,或許您可以在以下時間彈性安排您的行程: 2020年的 Connections Summit會在6/23~6/25舉行,到時候會有許多RAIN和NFC專家聚集在赫爾辛基的Wanha Satama,對於北歐企業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能讓他們看看該如何利用RFID技術讓企業獲得更多利益。

IAU 100k世界錦標賽將在9/12於荷蘭Winschoten舉行, Voyantic最喜歡的運動員和沙漠女王Noora Honkala知道,這場比賽不過就是比馬拉松的距離要長一些而已。請和我們一起為她加油吧!


將於6月12日開始的2020歐洲足球錦標賽芬蘭隊也進入了決賽,謝謝聖誕老人,為這個前所未有的奇蹟歡呼吧!


Merry Christams and Happy New Year!


8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