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FID 量測方案

Tagformance Pro量測系統是一套RFID電子標籤測試工具(RFID Label/Tag Testing Tools),Tagformance Pro量測主機(Measurement Unit)本身就是一部針對無線射頻電子標籤量測而設計的高效率網路分析儀VNA。UHF/HF/NFC RFID Tags 的性能與特性,可經由本系統快速量測得知。Tagformance量測系統於2007年上市,目前已是UHF RFID產業界量測標準,全球主要電子標籤廠/測試中心及系統整合商,大都已配置本量測系統。

 

美國GS1於2014年12月公佈貼標商品性能協議 (Tagged-Item Performance Protocol, TIPP),透過將超高頻UHF RFID電子標籤的分級,讓零售商、產品供應商、電子標籤供應商有共通的溝通標準,以促­進RFID科技在零售業的普及應用。本公司提供的貼標商品分級測試系統 Tagged-Item Grading System,100%和GS1 的TIPP測試系統相容。

UHF RFID 超高頻電子標籤在生產過程中有許多因素會造成標籤品質的差異甚至不良品,譬如天線Antenna和晶片Chip品質、倒封裝 Flip-Chip Bonding、和其它原物料的影響,一般商業用讀取器Commercial UHF Reader只能做標籤GO或NO GO測試,無法精準且快速的進行電子標籤品質差異化和性能檢測Performance Testing,Tagsurance 測試儀提供了寬頻帶Wideband電子標籤性能和品質一致性的測試,是電子標籤製造廠和超高頻無線射頻辨識應用商必備之檢測儀器。

傳統高頻讀寫器只能在13.56MHz固定頻率下檢測標籤是否有反應,並無法檢測出標籤性能相關訊息。而被動式檢測方式,網路分析儀並未發送指令至待測標籤,測試人員無法判定待測標籤的晶片是否有被啟動,檢測結果的可信度因而受到質疑。此外,被動式檢測方式並無法測出標籤的臨界啟動功率 Threshold。Tagsurance HF/NFC 則採用主動式檢測方式 Active Testing,在檢測過程中,使用者可依電子標籤的晶片型號選擇適當指令,並在不同的頻率下設置測試點 (頻率和啟動功率的結合) 對電子標籤進行性能檢測。

Reelsurance捲對捲電子標籤性能檢測系統整合Tagsurance測試儀,可在高速狀態下,經由工作頻率和啟動功率的設訂來驗測電子標籤的性能是否一致。Reelsurance高品質的機構設計和獨一無二的可程式控制器平台,可確保測試結果 、標籤數 、 缺標數 、 不良品數的正確性和重複性。此外,Reelsurance自動定速控制能力,提升了待測電子標籤和測試天線間對位的精確度,和捲對捲間拉力的平穩以防止標籤的損毀。

Bendurance彎曲壓力測試機與Tagsurance™ RFID標籤性能測試儀配合使用,可分析重複彎曲後標籤性能的變化。Bendurance高品質的機構設計,可確保待測標籤和測量天線間精準的對位,並保證測試結果的可靠性。所有標籤測試結果將被記錄在電腦資料檔案中,以便後續的處理與分析。Threshold Sweep測試結果可在“Tagsurance Sweep Data Analyzer”軟體工具中進行分析。

影響電子標籤讀取距離因素包含電子標籤靈敏度、讀取器輸出功率等外,另一項因素常被忽略的就是讀取器本身接收訊號的靈敏度。Readformance可針對不同輸出功率下的讀寫器進行其接收靈敏度的量測,是讀寫器供應商和系統整合商必備之量測工具。

透過協議分析器Protocol Analyzer工程師可將RAIN (UHF) RFID讀寫器和標籤之間通訊的訊息記錄下來, 目前支援的協議是EPC Gen2 UHF RFID協議,使用該工具可以記錄、保存、查看和分析RF波形的時序、調變和協議, 大多數讀寫器所發送的指令和標籤所答覆的訊息會被解碼成人類可讀取格式。

為了確保RFID讀寫器射頻訊號不會對醫療設備和裝置產生影響,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要求出口至美國之醫療電子設備器材須通過 AIM 7351731_Medical Electrical Equipment & System Electromagnetic Immunity Test for RFID Readers 標準測試。本公司提供的RFID Immunity Interface軟體和天線配件 (Coils) 可以協助市場上的EMC測試中心快速建立此一測試標準,醫療設備製造商也以可使用此一解決方案進行新產品開發以確認RFID讀寫器不會干擾醫療儀器運作。

Please reloa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