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mela

2018年,RAIN先生寄給聖誕老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聖誕老人: 你近來如何呢? 不對,讓我馬上切入主題: 聖誕節慶的音樂無所不在,讓我有點煩躁。我喜歡在12月份的時候聽到聖誕音樂,因為這是個適當的時機,但在秋天聽到,就讓我感到很不自在。從10月開始,很多商店和服務機構就開始播放聖誕歌,我想去光顧這些商店,但一聽到聖誕音樂,就讓我感到反感。 當然,商人們早就計畫好要這樣做了。謝謝聖誕老人,提供了我便利的網路商店、郵政和宅配服務,簡化我的日常生活。現在,音樂的困擾已經慢慢消失了,我覺得非常好。 完美的2018年 2017年底,我對公司裡的人事管理感到憂慮,最後,我發現是我自己多慮了。舉些例子,Pavel到了Impinj公司,Goetz和Jason被StoraEnso重用,Harri退休了,對公司來說是個損失,但對他的孫女來說是個好消息。聖誕老人,有甚麼方式能讓Sipi重回RAIN行業? RAIN聯盟在市場上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會員數已超過160家公司或單位,根據今年12月Hervé D'Halluins在廈門的演講,迪卡儂在其商品上已100%使用RAIN標籤! 最重要的是,製造商、品牌商和零售商之間似乎已達成共識 - 從商品製造的源頭開始,就應該要實行貼標,也就是源頭貼標(source tagging),而Project Zipper Results也證實了源頭貼標的必要性。親愛的聖誕老人,我無法再要求更多,我很感激你。


Picture from RAIN Alliance meeting in Shenzhen, China. October 2017 [Shutterstock image]

2019年需包容錯誤

聖誕老人,正如我們從嚴寒的芬蘭湖畔所體悟到的經驗,如果人沒有犯錯,便少了學習的機會,這也告訴我們,我們要從錯誤中去學習。



以英國退出歐盟為例,不管英國是硬脫歐還是軟脫歐,都會影響到英國人,就像人的下巴被曲棍球棍打到一樣,尤其是那些低收入的英國人民。或許英國脫歐是個錯誤,但我們也歡迎英國再次回到歐盟。 我不敢對英國脫歐抱有任何期待,相反的,我希望我們都能學會接受錯誤和失敗,甚至是嚴重的錯誤我們都要學會去面對。 2019 ETSI 新頻段的進展 聖誕老人,感謝你在去年十月傳遞了委員會的決定 ,而且這是在我的預期之外!現在全球統一的RAIN頻段已經出現了,但市場上還沒正式採用這個新頻段,我們了解採用新頻段所涉及的複雜性,因此必須要有一套合適的計畫,讓歐洲各成員國能夠順利的使用新頻段。另外,我們希望德國能夠盡快公布正式使用916~919MHz頻段的日期。 2019 RAIN標籤將大量出現在市場上 由於年度RAIN標籤交付量將超過200億,我們無法控制RAIN RFID的應用能彼此保持隔離。當不同的RAIN應用系統開始相互重疊時,我們就必須思考RAIN應用系統是否能正常運作。 以舉辦體育賽事為例,參賽者穿著從迪卡儂購買的衣服和鞋子,這些運動用品都有貼上RAIN標籤,而比賽主辦方為了精確的得知參賽者的成績,會要求參賽者配戴RAIN標籤,在這個情況下,參賽者身上會有數個RAIN標籤,當參賽者跑過比賽計時系統的天線時,很有可能會給比賽計時系統帶來嚴重的標籤干擾或者造成系統過度負載。假設所有標籤都有依規定設定好編號(correct numbering [ISO/IEC 20248]),且讀寫器能夠分辨出來,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Anyone ordered RAIN RFID tag flooding? Picture Copyright Sami Vaskola.

市場上充斥著RAIN標籤是件好事,而且是不可避免的,這也意味著RAIN RFID市場正在增長中。親愛的聖誕老人,我們需要開始教育RAIN系統整合商如何處理多標籤的讀取及認證。幸運的是,Bertus Pretorius已經開始在做了。 天氣漸漸暖和了 聖誕老人,為你的雪橇裝上輪子吧! 不要再開玩笑了,幾天後見,好嗎?一路平安。


還再否認全球暖化嗎?

7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