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mela

Avery Dennison白皮書: 如何將RFID技術應用在製藥與醫療保健行業?

最近,Avery Dennison對全球700多名高層主管以及零售、物流和供應鏈行業的領導者進行了一項調查:有63%的人相信COVID-19將使供應鏈管理成為未來市場關注的焦點,同時有55%的人認為,數位科技可以有效解決目前供應鏈中所遇到的問題。


如今,數位ID科技所帶來的變革性優勢,如: 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在零售、製造和物流行業中被廣泛採用,使得醫療保健行業也受到啟發。將醫療供應鏈或庫存裡的每個藥品賦予一個獨特的識別碼,它讓醫院與患者能擁有更深入的一對一溝通和連結,同時能夠記錄並傳達每個藥品的詳細資訊,再加上目前COVID-19對醫療保健行業帶來的影響和壓力逐漸增大,RFID技術可以保障病患的安全,有效提升品牌保護、庫存管理及運營效率並遵守各項法規等等。


RFID技術分別有“主動式RFID”和“被動式RFID”,他的射頻頻率從低頻到超高頻不等,本白皮書的重點是介紹無源超高頻(UHF)和近場通訊(NFC)RFID的應用,這兩種類型的RFID技術最適合用於製藥、醫療保健和市場上絕大多數的行業。



通過使用RFID技術將所有藥品進行貼標,使每項藥品都能擁有自己的識別ID,同時可以利用庫存管理應用程式或其他軟體線上追蹤藥品的去處,如: 數字雙胞胎(digital twin),這樣醫院就能隨時隨地且即時追蹤所有藥品,從而提升供應鏈和藥品庫存的可見性。


Avery Dennison在今年9月發布了關於「如何將RFID技術應用在製藥與醫療保健行業」的白皮書,內容介紹了RFID技術為醫療保健行業帶來的好處及多個應用案例。如果你對RFID技術在醫療保健行業的應用有興趣,請至以下連結下載此白皮書



10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