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TAG

2017 RFID Journal Live in Phoenix - 新奇又激動人心的技術在 IEEE RFID 會議


今年的RFID Journal Live三週前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落幕,會展期間我一直在觀察和閱讀展會相關報導,結論則和我原本預估相差不遠:總體RFID產業的發展持續擴展中,但在展會上並沒有特別新鮮和激動人心的產品。所以今年我就不多談 RFID Journal Live展覽,而將注意力放在IEEE RFID會議上所發佈的技術論文,今年IEEE RFID會議已和RFID Journal Live展覽共同舉辨第11次,每年我都必須在同一時間穿梭於這兩場活動當中。


Smoos at Voynatic Stand

IEEE RFID會議中有兩場非常棒的演講: Secure RFID for Trusting Devices and Data 主講者是 René Martinez of Honeywell,Near-Zero Power Radio Frequency Receivers 主講者是Troy Olsson of DARPA。今年會議共發表了32篇技術論文,大多數論文都是在以下類別中:

  • Localization

  • Protocols and Security

  •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 Circuits, Devices and Readers

Localization相關研究排名第一,該類別在2016年時還排在5名以外,可見Localization近來受到相當高的重視。目前我還尚未看到市場上在Localization應用領域有明顯突破性的發展,但如果在不久的將來有所進展,我並不會感到驚訝。


Poster Session

在過去幾年中,IEEE RFID在RFID Journal Live會展上會安排了一個海報區,如果你想了解目前RFID研究領域發生了什麼事,我建議您到海報區瀏覽,短短半小時內,您將得到關於電路circuits,協議protocols,天線antennas,無晶片傳感器chipless sensors等的最新研究。今年世界各地的大學共發表了25個海報,同時還有一個來自產業界_法國Primo1D公司有關於他們的RFID yarn海報,這裡可以找到完整的海報標題列表。


今年我很榮幸成為專家小組的成員之一,並被指派為海報區作品評選最佳海報,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審閱海報,面試作者直到我們能夠決定勝利者:


“A Dual-Band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and Backscatter Communication Approach for Implantable Neuroprosthetic Devices” by Eleftherios Kampianakis and Apoorva Sharma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SA); Jose Arenas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Chile); Matthew Reynolds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USA).


本海報提出的研究是將UHF和HF RFID以及許多電子和射頻工程學科結合成植入式神經假體試驗台,這裡可以找到更詳細的描述。


Best Paper Award

今年最佳論文獎得主是Pavel Nikitin,撰寫的題目是 ‘Self-Reconfigurable RFID Reader Antenna’。本文提出了一種改變天線波束的方法,該方法使用雙元件八木天線,其中寄生元件裝有自振盪電路,改變讀取器波束的能力將對RFID讀取器讀取靜態標籤群體時非常有用,譬如、使用架在天花板的讀取器在零售商店內進行商品盤點。




但最令我高興的是,Pavel的論文中有一些數據是由Voyantic Tagformance Pro量測系統測出的,讓我解釋一下為什麼。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和我的同事Jesse在2006年時坐在第一個Tagformance原型機前拍攝的。當時我們剛離開了大學的工作,並急於建立一個測試UHF RFID標籤性能的系統,我花了幾個小時嘗試理解由Pavel Nikitin撰寫的論文,後來我們終於將Tagformance RFID量測系統在RFID World 2007推出,11年後,看到我們的Tagformance系統能在Pavel的論文研究中被採用,這種感覺真的非常特別。


Voyantic是一家專業RFID Measurement & Test 公司,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本公司產品嗎? 請連繫本公司亞太地區業務負責人:


91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