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mela

利用RAIN RFID追蹤管理流動醫療設備並進行資源有效分配

本文將說明如何利用Accruent和Impinj的RAIN RFID解決方案將流動醫療設備的管理、資源分配和設備使用資訊自動化。


自動化追蹤流動醫療設備可節省時間和金錢

Accruent解決方案結合Impinj的RAIN RFID技術,改進了醫院追蹤流動醫療設備的位置和設備使用資訊的方式。醫院須經常收集、清潔並重新分配這些移動醫療設備,這非常浪費醫療人員的時間,導致流動醫療設備無法及時提供給需要使用的人,增加了不必要的成本。


通過Accruent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就能輕易追蹤帶有RAIN RFID標籤的設備在醫院中移動的情況。在醫院內的重點區域,Impinj的連接設備可以讀取設備上的標籤,並通知Accruent系統來傳遞服務請求或傳達設備的使用資訊。由於醫療人員能輕易地知道這些設備的擺放位置以及什麼時候可以使用,他們就可以更有效率的工作,從而降低成本,並使醫療人員可以花更多的時間照顧病患。


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及病患照護品質

醫院使用Accruent結合Impinj RAIN RFID技術的解決方案,自動化追蹤流動醫療設備的位置和使用資訊,可以幫助醫療人員更快速地找到閒置的設備、更妥善的運用現有設備、減少設備囤積和使用上的延誤。

  • 通過自動化的工作分配,適時地為醫療人員提供重要設備以提升效率

  • 更妥善的運用現有設備並改進工作流程管理來減少資本支出和其他成本

  • 讓每項任務、工作和情況更加透明化和責任化

  • 讓醫療人員的時間更加彈性並減少等待設備的時間來改善患者照護品質


透過智慧手機接收設備提醒訊息,有助於追蹤設備的使用情況,從而提升效率。

提升醫療人員的工作效率

通過將流動醫療設備追蹤和資源分配自動化,醫療人員可以隨時掌握可用醫療設備的資訊,並得知哪些醫療設備需要進行清潔和重新分配。Accruent 和Impinj的解決方案讓工作分配自動化,簡化工作任務並減少醫療人員尋找設備的時間,以提升工作效率並改善工作流程管理。


減少資本支出和其他成本

由於醫療人員可以立即確定醫療設備的位置和使用資訊,他們就不需要將設備藏起來或著囤積設備。一旦設備保持流通,那麼設備的使用率將會提升,也能減少設備囤積,同時還能降低租金和更換成本。此外,醫院負責人能夠更清楚瞭解設備在各方面的使用效能及所有相關成本,這樣他們就能在採購設備時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透明化&責任化

通過使用Accruent結合Impinj的自動化解決方案,醫院的負責人和管理者可以明確且即時的查看所有流動醫療設備的使用狀態和所在位置,如: 該醫療設備上次使用的時間和地點,哪個人負責收集、清潔並將其分配。透明化的工作流程讓每個醫療人員更有責任感,從而減少隨意放置設備或者無人看管設備的數量。


提升病患照護品質

當醫院將追蹤及分配醫療設備的流程自動化後,可以提高效率並降低成本,這樣他們就能將重心和醫療人員的時間放在病患照護上。醫療人員能輕易地確認並找到可用移動醫療設備的位置,這減少了等待設備的時間,使醫療人員能有更多時間與患者互動,提升病患和醫生的整體體驗。


「輪椅的價格約為150美元,但是醫療人員在一周內可能花費多達價值7,000美元的臨床時間來尋找一個輪椅。將近90%的住院病患都會需要進行靜脈注射,但為了防止遺失注射幫浦或者放錯位置,醫院經常會進行囤貨,因此一般典型的醫院每年在注射幫浦囤貨上就得要花費150,000美元以上。」


RAIN RFID標籤和讀寫器讓醫院能夠輕易追蹤昂貴醫療設備的使用狀況和位置


8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