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mela

如何在RFID時代裡成為出色的領導者

你我都想要在RFID領域中成為成功出色的領導者。在高科技領域裡,有許多領導原則都與RFID行業專業用語的概念不謀而合,而這些用語在RFID領域中還存在另一種特定的意思,以下我將為RFID時代裡的領導者介紹幾個實用的短語。



1. Factory programming: 你所雇用的員工會影響到你日後所做的重要決定,根據經驗,雇用比自己聰明的員工會是最好的選擇。但對我來說,我更看重員工的特質是否和企業文化吻合,因為人的能力可以靠後天努力提升,但本身的習慣和個性是無法輕易改變的。我認為,決定是否要雇用一個應徵者最好的方法是,也要讓其他團隊成員對該應徵者進行面試,你應聽取團隊成員的意見,再做出最後的決定。


2. Downlink: 「無知就是幸福」? 或許這是事實。但是,當你在和你的團隊討論決策時,你會希望他們提出什麼樣的新想法? 你的員工越了解公司想要達到的目標,他們越能幫助你實現目標。向你的團隊成員詳細描述公司的目標並解釋「為甚麼」,在他們了解你的需求之後,更能發揮他們的創造力,盡力做好你交給他們的任務。


3. Listen before talk (LBT): 當你在做一個對公司未來有深遠影響的商業決策時,你會怎麼做? 這時你要記住,你的團隊成員們都比你還要聰明,為甚麼不聽聽他們的意見,將他們意見列入考量呢? 當然,做出最終決定是你的責任,但是,假如你的團隊也可以一同參與重大決策,相信他們更能致力於完成目標,我保證這個方式會比你一個人做決定還要好。


4. Anti-collision: 每個成功的組織,團隊成員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這也容易引起人與人之間的摩擦。不過,只要他們的想法是為了公司利益著想的話,那麼健康的意見衝突是可以促進團隊成長的,畢竟,如果團隊過於和諧,很容易錯過一些良機或新穎的想法。因此,希望你不要害怕團隊成員之間的意見衝突(collision),並在衝突發生時,能夠成為一位明智的裁判適時做出決策。


5. Error correction: 避免錯誤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做任何事,但我認為,一個好的公司文化是讓員工不要害怕犯錯。有的時候,一些小錯誤更能體現出公司及團隊員工的專業能力,舉個例子,我們並沒有發現新發行的軟體中有一些bug,或者某個量測配件意外沒有交付到客戶手中,這時,最重要的是要馬上進行修正,如果錯誤修正能夠快速且專業,那麼客戶對整個公司團隊的印象也就不會大打折扣。


本篇文章的靈感來自於AIM RFID Glossary。


9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