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Pamela

Connections Summit 將 RAIN RFID,NFC和AIDC結合在一起

到目前為止RFID和AIDC技術以及代表他們的組織似乎都居住在自己的孤島中,RAIN RFID和NFC都專注於他們自己的應用,他們似乎沒有太多共同之處,與此同時,這兩種技術與圍繞物聯網(IoT)的所有討論內容也相距甚遠。 但事實上,這兩種技術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他們都力求將物品的訊息連接到雲端。而這兩種技術其實並不真正相互競爭, 所以兩個行業正開始朝著同一個目標發展, 這也就是為什麼RAIN RFID聯盟NFC論壇AIM Global聯合起來在Google園區安排第一次Connections Summit 峰會的原因。



Connections Summit 2018 吸引許多專家出席 Connections Summit將RAIN RFID和NFC社群以及許多好奇的參觀者聚集在一起,在一天的活動中探討相關技術問題和應用, 總參與人數超過450人,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活動。 演講涵蓋了Google對IoT的看法,IDTechEx的市場訊息以及眾多NFC和RAIN RFID案例研究。 很顯然的RAIN RFID、NFC、BLE(藍牙低功耗)和其他無線技術以及光學代碼 (optical codes) 都有其自身的優勢和用途。

內部聯網不是真正的物聯網 即使每種數據收集技術都有其自身的優勢,但為了更廣泛的整合不同的技術優勢,不同組織之間確實有必要共同討論目前物聯網應用中所遇到的問題。在許多演講和討論中都有探討數據收集相關問題,很顯然的整個物聯網產業需要一個共同標準來管理如何將ID碼指向雲端的數據標準。 現階段每種技術都依賴於不同的方法和標準,並且在許多情況下,應用程序是公司特定的,因此,目前的物聯網(IoT)實際上是一些獨立的內部聯網 (Intranets),提供非常有限的物聯網數據。


數據共享需要確定所有權和隱私 為了從內部聯網轉移到真正的物聯網,我們需要數據共享標準,這個主題很複雜,除了純粹的標準化之外,隱私和數據所有權問題也必須得到解決,譬如,物品所有著擁有數據的哪部分?那些收集數據的組織擁有什麼權利義務? 誰擁有從多個來源匯總的數據? 現在討論已經開始,但在解決所有問題之前,物聯網行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7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