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TAG

輪胎用射頻識別(RFID)電子標籤行業標準_標籤植入_標籤性能試驗與測試方法_標籤編碼


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於2016上半年公告4項《輪胎用射頻識別(RFID)電子標籤》行業標準,實施日期為2016年7月1日。行業標準編號、名稱、主要內容如下:

標準編號:HG/T 4953-2016

名稱:輪胎用射頻識別(RFID)電子標籤

主要內容:本標準規定了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的術語和定義、型號命名、基本參數及結構 組成、要求及標誌、使用說明書、包裝、運輸、貯存等要求。本標準適用於轎車輪胎及載重汽車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


標準編號:HG/T 4954-2016

名稱:輪胎用射頻識別(RFID)電子標籤植入方法

主要內容:本標準規定了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的植入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轎車輪胎及載重汽車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


標準編號:HG/T 4955-2016

名稱:輪胎用射頻識別(RFID)電子標籤性能試驗方法

主要內容:本標準規定了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性能的試驗方法。

本標準適用於轎車輪胎及載重汽車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


標準編號:HG/T 4956-2016

名稱:輪胎用射頻識別(RFID)電子標籤編碼

主要內容:本標準規定了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的編碼方法的術語和定義、通用要求、資料結構、資料方案等要求。

本標準適用於轎車輪胎及載重汽車輪胎用RFID電子標籤。

法國輪胎廠米其林Michelin在歷經數年測試後,2015起正式推廣UHF RFID電子標籤在輪胎管理上的應用,在台灣及中國的輪胎廠這兩年來也績極的在評估如何導入此項技術,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告的《輪胎用射頻識別(RFID)電子標籤》行業標準,可說是對這項技術應用及市場潛力最佳的背書。


米其林和其輪胎標籤供應商已陸續採用本公司 TagformanceTagsurance 測試系統進行RFID輪胎標籤開發和量產測試,相關測試問題,歡迎連絡本公司。



輪胎標籤




量產時測試輪胎標籤機構



37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