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TAG

台灣之光_ETC UHF RFID 電子計程收費獲國際首獎


台灣推動國道電子計程收費過程雖爭議不斷,但成績終於獲肯定,2015年8月獲得國際首獎。國際橋梁隧道及收費公路協會(International Bridge, Tunnel and Turnpike Association,IBTTA)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第83屆年會並頒獎,有來自30個國家,近500名公路從業人員參加。


台灣推動計程電子收費計畫,除獲協會2015年收費系統-服務及推廣類卓越獎外,還拿下最高榮譽的年度唯一首獎,現場還播放6分鐘影片,介紹台灣推動計程電子收費的歷程及經驗。


台灣ETC獲獎理由包括:每天高達1400萬筆電子收費交易,正確率高達99.9%,可收費成功率高達99.97%;且電子收費系統319座門架,在沒有發生任何工安事件及維持高品質作業情況下,10個月就完成建置。


高公局表示,台灣的國道電子收費系統,創造了3個世界第一,包括:第1個把整個高速公路系統路網,全面採用電子收費的國家;第1個把實施多年的傳統柵欄式人工計次收費系統,成功全面轉換成無柵欄電子計程收費的國家;電子計程收費路網的總長度達到926公里,目前也是世界第1。


台灣國道電子計程收費所採用的電子標籤 eTag 是屬於860MHz至960MHz頻段之被動式超高頻無線射頻辨識系統 Passive UHF RFID System,其遵循之國際標準為 18000-6C (EPC Class 1 Gen 2)。本公司 TagformanceTagsurance UHF 量測系統是開發和量產檢測 eTag 最佳量測設備,詳細產品資訊,請參閱本公司網站。


13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