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TAG

NFC標籤錄碼解決方案_Voyantic Ensurance


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近場通訊)市場目前似乎正處於成長階段,蘋果公司在其手機中逐步開放NFC功能是造成NFC正面成長的其中一個原因,這意味著市場上幾乎所有智慧手機都將有NFC功能。另外,NFC技術的普及,NFC論壇在過去15年也扮演著重要的推手。

在RFID行業中,NFC常被認為是已存在幾十年的HF RFID技術的重新包裝。然而,NFC最有價值的是它可以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提供一個抽象的應用概念,讓他們可以專注於實際的案例開發,而不是一味的學習不同的射頻協議。


類似的想法應該被用到RFID製造業,特別是針對NFC標籤編碼,我們應該不要再談論如何將數據寫入ISO 14443-A標籤,而應該專注在,譬如,如何在NTAG203標籤上進行網址連結的錄碼。


NFC的運作超簡單

操作NFC應用功能是件容易的事,例如,使用手機輕觸NFC標籤可以將您帶到品牌擁有者的網站,或是提供你剛認識朋友的聯繫訊息,但這項技術是如何辦到的呢?


實際上,NFC提供在標籤內組織數據的規則,這是通過NFC數據交換格式NDEF(Data Exchange Format)完成的,NFC數據儲存在標籤記憶體的NDEF訊息中。 NDEF訊息可以被看成一個文件夾,文件夾裡面可以包含一個或多個NDEF記錄,一個NDEF記錄可以包含例如URL、WiFi憑證或是文字。

就只有這樣嗎? 我們現在就可以將NDEF訊息錄碼到任何一個RFID標籤中嗎? 嗯,並不只如此。 NFC論壇定義了一系列的規則讓RFID標籤遵循以符合NFC標準,目前有5個NFC類型,每一類型(Type)都有各自的RF射頻空中接口RF interface (如ISO 14443A/B,ISO 15693等)、指令集command set和記憶體規劃memory layout等。


例如,想要符合NFC論壇Type 2標準,標籤應遵循ISO 14443A射頻空中接口規範,並支持讀取和寫入指令,此外,標籤的記憶體需有所規劃,以便NDEF訊息可從第4頁開始,而串列資料serial data需位於標籤記憶體的開頭,鎖定位元 locking bits應預設在某些特定位址。


NFC標籤錄碼

對少量NFC標籤進行錄碼是很簡單的,您只需要一個支持NFC功能的手機和合適的應用程式即可。有一個非常好的應用程式是恩智浦的TagWriter,使用者可在無需了解RF協議下,對NFC標籤進行錄碼,例如連結、電子郵件、電話號碼等。


但是,在工業級別的NFC標籤錄碼就比較繁瑣,為此,您會需要一台能夠處理捲對捲 (roll-to-roll)標籤機器。如果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市場上有許多不同的HF RFID讀寫器和讀寫器模組,可用於NFC標籤錄碼。但是,讀寫器通常是設計用來讀取標籤而不是執行NFC標籤錄碼,此外,不同讀寫器的模組支持不同的RFID協議和NFC類型,這可能使選擇過程複雜化。


Voyantic的錄碼理念是讓使用者不需要花費時間思索讀寫器、RF協議等,我們會將這些處理好,使用者只需要知道要對哪一類型(Type)的標籤進行錄碼,以及當最終使用者透過手機與標籤互動時希望標籤做什麼事情。這是我們設計Ensurance標籤個性化解決方案的初衷。

在Ensurance GUI中設置NFC錄碼只需要選擇標籤類型並簡單的輸入錄碼相關需求,就這樣!當與Tagsurance NFC標籤性能測試儀結合在一起時,就可對正常標籤和NG標籤(品質不良)分別錄製不同訊息。


Ensurance也可以和Reelsurance Pro搭配使用,在一般辦公室內進行標籤性能測試 performance testing、標籤錄碼label encoding、變量數據印製variable data printing以及條碼訊息錄碼barcode-based programming工作。




請點選左圖下載更多Ensurance訊息或和連繫本公司!





42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