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TAG

GS1 發佈 TIPP 全球指南 - 簡化RAIN RFID在零售業的應用並促進貼標商品應用層面


經過18個多月的努力,GS1全球總部的TIPP工作小組近期發佈 Tagged Item Performance Protocol (TIPP) 貼標商品性能協議供全球使用,該指南專注於貼標商品的可讀性,支援全球RAIN RFID頻段,並且還附帶了其他支持文件,讓TIPP的採用過程更加容易。


許多專家投入了大量的時間來製訂這一指南,我個人對結果感到很高興。就目前我已經收集到的市場反饋使我相信,該標準將會對零售業以外的RAIN RFID應用提供很有價值的指導。請繼續閱讀,了解此標準對產業界和最終用戶的意義。


TIPP簡化零售商的RAIN RFID應用

RAIN RFID技術早期的採用者需要應付大量的實驗性測試,譬如店內測試和其他程序或流程的重複試驗,以使RAIN RFID技術能正常運作。在十年後的今天,2017年RAIN RFID技術本身和周圍的生態系統已經成熟,國際標準也有了,因此使RAIN RFID技術的採用更容易、更快、更便宜。


TIPP grades establish a common vocabulary and methodology for the RAIN RFID ecosystem. Original chart adopted from Impinj Inc., with modifications.



零售商或最終用戶將其特定的貼標需求定義為TIPP等級,以便於相關業者之間的溝通,類似標準當做溝通的方法已用於條碼領域、EPC標籤數據、和產品屬性 - 標準有利於將復雜的問題歸納成簡單的問題,從而消除令人頭痛技術問題和避免誤解。


"但是等一下 - 有些零售商使用ARC批准的 Inlay,那麼TIPP對他們有什麼相關性呢?"


TIPP 促進大規模RAIN RFID應用 - 移除ARC計劃的瓶頸

著名的ARC Program使用複雜的測試系統並收集編制了RFID標籤性能特徵的數據庫。結合試驗期間收集的最終用戶特定要求,美國當地專家規劃出Inlay認證機制,以服務不同零售商品類別的應用需求。


然而,ARC計劃的限制是當需對新開發的Inlay或貼標商品進行測試時,唯一的官方地點就是美國阿拉巴馬州的Auburn大學 RFID 實驗室,礙於數量有限的專家可進行實驗和測試,所以發展逐漸遇到瓶頸。


隨著RAIN RFID的應用數量在各大洲開始上升,整個生態系統需要一個全球統一的測試標準以便快速擴展該項技術的應用。現在TIPP指南提供了開放式貼標商品分級規範和開放的測試方法,任何人在全球每一個角落都可執行TIPP測試。


TIPP和ARC測試的硬體配置有將近95%是一樣,主要的區別是如何解釋測試所得到的數據。在此必須說明,ARC實驗室主任Justin Patton和技術總監Senthilkumar CP在創建TIPP US期間都做出了很重要的貢獻。


TIPP grading test system is essentially a similar 4 channel setup as the ARC test system.


TIPP的起源

對於那些想要了解TIPP如何發展的人,我在另一個文檔中收集了一個簡短的歷史_History of TIPP。本質上TIPP的發展是基於:

  1. 零售產業中相關業者為了提高供應鏈的效率和透明度共同努力開發的測試標準。

  2. 解決早期零售業者採用RFID技術所面臨的困境。

  3. 學習現有的技術應用,例如條碼。

  4. 隨著RAIN RFID技術演化,如從手持式讀寫器到最新區域式感應器基礎設施,持續不斷更新測試標準。


下一步:零售商採用的指南

由於TIPP指南的開發是因應零售商的要求,我接下​​來期待零售商及其供應商將開始採納這個全球指南。為

了使此過程更順利,該指南也附帶了相關支援文件以便讓零售商和方案供應商有所參考。

The GS1 TIPP website offers new fantastic documentation for both techies and non-techies. 如果在執行上有任何障礙,GS1組織成員和技術供應商都很樂意協助。一個新的密集堆疊測試協議將於Q2 / 2017添加到TIPP標準並且會增加新的貼標商品分級規範_這些新的貼標商品分級對體育用品業務的任何人來說將是巨大的好消息! 類似方法可用在零售業之外 在過去幾年中,我有幸為各種利益相關業者解釋和證明TIPP的價值,從已收到的回饋意見中,零售以外的部分產業已將TIPP視為一基準並思考如何採用類似方法以擴展貼標商品分級規範在不同產業的應用,但其中一個障礙必需克服的是如何找到一個中立的組織,有效的發展測試標準-就像零售業中的VILRI和GS1。 如有任何TIPP相關測試問題,歡迎連繫本公司亞太區業務負責人_彭建賓先生。

21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