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METAG

RFID手工具袋_帶有UHF Tag的手工具可隨時盤點數量


法國手工具大廠 FACOM 於2015年推出具備 UHF RFID 追蹤功能的工具袋,結合帶有電子標籤 (UHF Tag) 的手工具,工具攜帶者可隨時盤點工具是否有遺失。

為因應德國工業4.0政策及中國大陸”中國製造2025”政策,台灣近期也推出”生產力4.0計畫”。生產力4.0強調利用物聯網 IoT、智慧機械 IM /機器人 IR、巨量資料 Big Data 與精實管理等技術,推動產業朝設備智能化、工廠智慧化與系統虛實化發展,加速提升附加價值與生產力。

手工具產業在台灣已發展約50年,2015年台灣出口約1,100億手工具產品,動力與非動力手工具廠家數約2,200家,就業人數約47,000人,主要生產聚落為台中地區 (約七成)。在生產力4.0和物聯網時代,手工具結合 RFID 技術,是台灣手工具廠可發揮的舞台。

過去二十年台灣手工具廠大都將重心放在產品外觀的美化或是功能性的提升,但這些努力和創新都很容易遭到競爭對手快速的拷貝和複製,從 FACOM RFID 工具袋案例,期盼能提供台灣手工具業者另一創新方向。

UHF RFID (860MHz~960MHz) 電子標籤和手工具結合最大的挑戰就是電子標籤的讀取率,本文所述的電子標籤其實是和國道計程收費的eTag一樣的技術,如有任何 RFID 標籤或是測試相關問題,歡迎連繫本公司。


32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